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July 28, 2015

Wild

最近在看Wild,是一本我一直想看的電影的書。
他問我有沒有看過into the wild,我說沒有,我想他不是認真的,於是我也沒有去查那是什麼,我想我也不是特別在意。

再過五天妳就要來了,我的心境像她一樣,我花了搬家過後的每一天在設想傢俱的擺設與添購,知道妳並不需要那些多餘的物質,但捨不得妳在這幾坪大小的空間裡感到無趣與縛,或無所適從。

Wild裏,薇斯朋飾演失去一切的女人獨自踏上東太平洋岸徒步的旅程,她以為利用這趟旅行可以思考人生思考死去的母親離散的家庭以及愛卻不得不離開的丈夫,旅途期間她的腳踝腫痛得很,因為前一天晚上她與情人在腳踝打針吸毒。但其實旅程中她忘記所有心靈的苦楚和煎熬,讓她喘不過氣的是無盡的熱浪冰雪和承不起的身體疲憊。

書籤夾在三分之一,我希望薇斯朋最後明白什麼,我也藉由閱讀明白什麼。

再過五天妳就要來了,我像指考前的那位女孩一樣,用心準備試題,但不到最後一秒感受不到我有多麼慌張。
--
巴黎這幾天冷意襲來,很喜歡,雙臂與大腿內側的蟲蚊叮咬好像是幾世紀前的事,只留下淡淡的疤。熱浪像是某種遙遠的經驗,你愛經驗,但也希望經驗一次就足夠了。
--
電視裡滿滿的都是希臘火災和暑期旅行,我忘記那些令人擔心的世界一(二三四五六)方,但就算我記得也不能夠如何,所以我忘記了,事務所裡的報紙是右派的,但我也無法分辨更多立場。

每個人都在問什麼時候去vacances,我記得去年夏天在餐廳人滿為患,冰塊是一個下午一個下午的來,但地鐵空蕩蕩的。為什麼今年到現在每天早上上班晚上下班地鐵還是擠得像牛我不知道。也許我選錯時間上下班了。



2 comments: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