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uly 26, 2015

昨天在瑪黑的戲院前排隊,隊伍前方的女人不好好排隊並埋怨老公太晚買票導致可能沒有好位置。
排隊的時候五公尺外的街道對面傳出尖叫聲,一位男子毆打一另一位男子,被毆打的男子外套掉了雙腳也顧不得鞋子,毆打人的男子的友人大喊被毆打的男子拿著刀對著一位女性。
其實沒有怎樣,但聽到couteau就是會全身緊繃,儘管與我一起緊繃的隊伍落落長,
沒有人幫助被毆打的男子獲釋毆打人的男子。
我後方一起排隊的兩位男子說,如果他拿著刀面對的是一位男性呢?
這樣好似兩性平等的調侃對話大概也只會出現在瑪黑吧。

之後賣票的小姐在路中間說來看戲喔,來冷靜一下噢。

幾分鐘過後,被毆打的男子掉了的眼鏡外套與兩隻鞋被我前方的女人搜集好堆在路邊,我想她想他會回來撿,我想她其實很好心,只是沒有排隊的道德心。
又幾分鐘過後,一位流浪的女子把外套與兩隻鞋撿走了。

那是一場非常非常好笑的劇場表演,我在巴黎看的第三場脫口秀表演,當然比不上舞蹈得精彩,但是我笑得合不籠嘴,忘記方才發生我全身緊繃的事。
--
今天在gare du nord被趕下車,所有車廂的乘客燈被趕下車,整座車站將被封起來,因為發現了不明包裹。
所有人擠在月台,但車掌說你們快滾吧這台車,不,這整座站要關了。
--
我很冷靜,我覺得我的冷靜很嚇人,像隔壁的人一樣嚇人。

2 comments: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