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May 28, 2015

kl81.To kill a mockingbird

突然想到最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有相關性的。


忘記是什麼時候買了梅岡城故事,大學的時候一直有想把所有經典讀完的那種重新出發嶄嶄新新的意志力,只是雖說年輕也不像國高中那樣擁有耐心和缺少外務,於是時常半途而廢,種種像梅岡城故事和麥年捕手一類的書就擺在書櫃裡,被忘記。

從台北回巴黎的時候把它放進要寄過來的箱子裡,大概也是那種嶄嶄新新的意志力在發功。

出發去Deauville-Trouville前終於開始看了,竟然一看就停不下來,一直以為我早就不被青少年讀物吸引,一定要辛酸麻辣的內容才會津津有味這樣。

兄妹的爸爸是個律師,這位律師幫被誤會的黑人打了官司,於是被叫做黑鬼愛人(至於英文原文是什麼我也不是太好奇,黑鬼愛人聽起來超性感),思葛不懂黑鬼愛人意思,只是別人用那種好像在叫鼻涕濃的方式說話的方式讓她討厭。

爸爸說:「『黑鬼愛人』是一個毫無意義的綽號,就跟鼻涕膿一樣。但它很不容易解釋,——有一些沒知識不求上進的人,認為別人對待黑人比對待他們好的時候,就會用這個名詞來罵人。最後,像我們這樣的人,為了要找一個難聽的字眼按在別人頭上時,也會用起來。」

「我當然是(黑鬼愛人)。我盡我的力量去愛世上的每一個人⋯⋯,有時後,我也為難——孩子,被人叫了少數人以為是難聽的名字,算不上什麼侮辱。它反而讓你知道那一類的人是如何地可憐。」



在事務所工作到現在將三個月了,為了下個月底的實習報告我也開始編寫檔案,寫的時候,才想到原來很可惜的是我們事務所似乎只針對B2B的金融財務案件,我沒有資格介入深看細節,就算處理案件資料的時候需要編輯排版,我也完全沒有興趣細看。

就算是律師事務所,我想如果是處理B2C的案子的話,想來應該會非常有趣的。



今天快下班的時候,Alexa接到一通請她幫忙編輯還是更改某個字體顏色的電話(不知道為什麼律師們跟外文系的教授一樣在office方面十分原始),我問是否需要幫忙,Alexa說不用沒關係這個很快就可以用好,她還要向我解釋的話會浪費時間,我才驚覺她會這麼忙而我這麼閒的原因,一方面有點難過,另一方面也生氣自己只有一點難過,毫無進取之心,再另一方面是可惜沒有把握機會找到有完整良好實習計畫的公司。

此外,從前天開始人資部就開始煩Alexa說要減少我們部門的人力,但我們部門只有我和Alexa,是要sack我嗎?之後Alexa花了兩個小時寫了封落落長的分析信解釋我們部門(她)需要至少兩個人的原因,說不給她實習生就要有assistant,我看了信,再度有點難過,她的工作份量之多,但我不懂得還有之多。



今早一進廚房就看到所有七樓實習生聚集抱怨這個月薪水減半,我一回座位立馬查看帳戶,竟然也被減半,想來是人生第一次被扣薪水,聽其他實習生說,這種事可是不能發生的,因為合約上寫多少就是多少,我沒有跟Alexa說,因為她說我的薪水本來就比其他實習生少了,如果我再被扣她要尖叫,我不想要她尖叫。

話說,不同工不同出身,果然不同籌呀。好幾個實習生其實也和我一樣要自己負擔房租等等費用,抗議得很,那麼我也是,抗議得很。



One International的實習感覺是真的要皮繃得很緊很緊那樣,可能早已經不適合我現在成天想vacances的心境,更不用說加班是我不想接受的,並且感覺那種被鞭策才會長大的狀態完全不符合我成天只會覺得委屈和想回嘴的個性(但也其實只有一個律師讓我想頂嘴,其他的不愧是律師)。聽說這部劇很寫實,如果真的那麼寫實,我只希望辦公桌可以不要這麼小,可以不要有隔間。



有個一直很喜歡的大學同學(因為不是頂頂熟所以一直淡淡的很喜歡的那種)說:「開始工作後就覺得世界上一輩子都不想看到的人名單緩慢增長中。」我想呀,除非是思葛的爸爸那樣的人,可能在職場裡要有不討厭的人實在太難,可能我只是實習生,說真要有什麼討厭的人倒也還好,其實越長大想到討厭都只是覺得好笑,那種「啊,世界上有這樣的人的存在」的感受,也許是因為我們並不利益衝突;倒是說,那種沒辦法全心全意恭喜我的喜悅並想和我比較的人才是令我討厭的(張白旗無誤)。

啊,舒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