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une 08, 2014

IICP COM4

在過去清醒的24小時裡,我通過了IICP concours,順利拿到COM4ème année offer,去了內心交戰了一個月的Henri Langois的展覽,滿心歡喜發現cinématique française的bibliotéque可以15歐年費像總圖一樣看各式各樣的片,看了三天份的New York Times和le Figaro,和歌友吃很奇妙的中國菜和歡唱到兩點,在路邊吃kebab,在Guiness看了非常喜歡長得像倪安東的電吉他樂手搖滾表演,疾走在地鐵和93省的路上,洗澡,坐下。

IICP是首場全法文筆試口試,全部筆試結束才會接著口試,有點集體呆滯耗時,口試後當場向所有年級與項目應試人公布接受或拒絕,猶如生死鬥,只是鬥的也許並,本來想寫也許並不和你競爭,但想想在Communication和journalisme的領域裡,大家都同時是敵方與同盟。IICP這個最後一梯次的concours,共有約三十人,所有人都在一間教室考,有RH、COM、journalisme,也是各年級都有,在等待時我觀察著應試者和行政人員,有套裝西裝,也有牛仔褲converse迷你裙,行政人員和ISCOM的一樣專業服務,嚴肅冷酷。行政人員昨天甚至親自傳簡訊打電話確認我會應考。筆試完都發現culture générale的考古只是給一個方向,never the same...,英文都是台灣的國高中內容,法文實在非常多單字我都只能猜測。在cas pratique的部份,筆試時要列點準備如何行銷你的產品(我的題目),但口事實確完全沒有問到,我甚至不是很確定口試官是否有明白我的自我介紹....等於說並沒有針對communication或marketing或creativity做任何測試。
反觀ISCOM考試時是項目分開,邊筆試邊輪流口試,International Global Communication的那場梯次只有三個人應考,各年級只有一個人。口試給的職涯建議也比較多。
就這樣拿到了第二個我很可能會再度拒絕的媒體相關研究所同等學程offer(那考屁),等待,等待,等待也是工作之一。
我最有可能在這間學校做alternance,應該是最吸引人的地方。

真的是,對想要的學校做了很努力的研究,順便發現沒有任何中國方與台灣方的分享介紹。
想要寫一點設法全面的觀點。
--
朋友形容我很冷靜淡定,好像不是我以為的我。
繼上次搶回手機後,不知怎的所有人都以為我學過跆拳道,還問我幾段,讓這個謠言散播下去倒也不是什麼壞事。

今天完全被惹毛,我敢對喝醉的問謎語人和打賭人和要草人講話談天對峙,但卻完全只趕在心裡大吼並不削反駁真正惹毛到我的A(但願我的眼神有殺到A)。A到底是自以為從2003年就在英國是有多蝦趴有多了不得,法國黑人很多哪裡惹毛到她,法國是還是去了哪裡巴黎等於法國嗎?法文聽起來很像gay在講話這是什麼字眼,回台灣走路會跌到整個瘀青是路的錯還是人有問題,再講下去我也要開始針對了。
深呼吸,洗洗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