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June 04, 2014

Concours ISCOM 3ème année

寫了數份其實沒有特別幫助concours但十分有趣的cultur générale考古題還有créativité和anglais、matrîse de langue,cultur générale的題目非常活蹦亂跳,很多數字人名歷史文學時事行銷縮寫甚至還有好笑的數學,彷彿回到高三和國三的社會科,也很努力地準備了英文和法文的口試,連游泳時都在默背。
然後就赴考了,這樣的聯考,真的跟台灣好不一樣,開放給全國,但又不是全國都會來,也因為是communication(綜括lobbying, resource humaine, relation publique, relation presse, éventmentale, journalisme等等),細分專科就更少了,從一月開始開放秋季入學的申請和聯考,一直開放到七月,因為計劃轉變,我趕上了一些學校的報名末班車,名額相對比較少,但報名的人也少了很多,今天和我同年的人只有我。如果考上的話,應該在同學裡年紀有點大吧。嗯。
和面試官(幸好看了她和其他同學介紹programme的影片,頓時輕鬆了一點)對談的時候,總是可以更釐清自己想要什麼,但也發現自己對某些部分非常沒有自信。但很喜歡她,希望之後可以上她的課。
這是排名第二喜歡的學校,喜歡全英文,喜歡小班照顧制。

還有三場,兩場法文,一場英文。
好像選擇了一條不是很好走的路,新房東說我很有勇氣,但其實我想是蠢勁,一直以來都是的,加油。
留在臺灣當然比較容易,我會不知道嗎?

最近,好常頭痛,有血管一直一直用力在跳的那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