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June 09, 2014

如果你也聽說

從5/21號開始,以追趕跑跳蹦的模式度過了一天又一天。
因為朋友的一句:「你並不是非常積極」,開始找學校、申請、辦證文件、找房看房、和房東打交道、找餐廳打工、試用錄用、反打包、更別說簽證保險解約等等令人頭大的事情。
可是都撐過來了,因為不想認輸,看著戶頭裡的存款,更不想和家人開口。

但都別說,因為今晚在皮耶肚彭裡,我安心放鬆得很。
其實很是喜歡這裡的,這裡真的很適合度過一個又一個的假期的。喜歡我的粉紅色雙人床,喜歡復古的衣櫃和兩張偌大的貼木桌子,喜歡夜裡看得見雲彩的天窗(縱然因夏天的到來房間升溫迅速,午後如烤箱),喜歡新開啟的有點吵的電扇,喜歡那樣的廚房,喜歡邊工作邊聽爵士樂台,喜歡、喜歡、喜歡。
剩下的日子就是等待考試和結果了,當然還有簽約搬家以及到新家後的一切安排。
前天晚上和朋友出去,玩到早上才回家,其實累得很,也並不很享受其中,但不知怎地,在外工作後的晚上就是有種想出去解放的心情,H說了聲你喔,嗯,我喜歡這樣的自己,但想必是跟錯攤了。
今天中午在邊郊的泳池看見真正在巴黎享受海邊的擬境,好笑得很,擁擠、但還是可以完成我想完成的距離。
每天都在整頓將要到來的新生活,看著報紙、各方面的網路新聞,想像著可以邊實習邊讀書的私校未來,母親終於給了我一聲支持,想起端午節那天痛哭的自己,感謝母親。
每天也都會想起H,想著要怎麼告訴所有這幾十天發生的事,想著不知道下一次見面是多久一後,想著那島的工作又是什麼景況。

夜裡,風扇嗡嗡的響,混合著並不十分涼爽的風,但我感覺到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