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une 13, 2014

其實巴黎沒有那麼浪漫

今天我將巴黎當做妙齡女子。

抵達巴黎已經九個月了,其中不乏大家所謂在巴黎該有的浪漫愛情,但如今心底想的仍然是曾經擁有的渴慕,聚好離散與處理不佳的最後一段留在臺北的愛。
離開台北不到一個月,我和Y分手了,因為Y的前女友警告在國外的我不夠關心Y。
遠距離是什麼?

我問自己,是不是這這段感情本來就不夠堅定。

其實巴黎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浪漫。
土耳其朋友B在冬天末尾時從網路認識了一位年輕巴黎男子,男子在凡爾賽宮的花園握著B的手,喊著全名,「你願意做我的女朋友嗎?」
兩位都是十八歲的年輕男女。
巴黎男子每天接送B上下學,關懷著B的法文作業,帶著B走遍巴黎他長大的角落。
一個月不到,因為巴黎男子對B仍然沒有性經驗而斷然分手。

朋友A是祕魯人,A在網路上搭訕曖昧了許許多多巴黎男人,見面不到一個禮拜就做了愛。
我在朋友們之間是年紀最大的,朋友們叫我警告這位祕魯女子,網路和巴黎形成的只是陷阱而不是現實。

巴黎是什麼?
我們在保護自己的同時是不是還有另一層因為觀光因為幻想而存有的浪漫。
2013年度觀光客最多的城市、羅浮宮是全世界最多參觀人數的博物館,這個城市來了太多太多異國觀光客,每天每天都有浪漫和現實在上演。
旁人總稱著妳在巴黎留學好幸福,不是這樣的,我喜歡法國,但巴黎,我仍然無法真正享受生活在其中。

這個城市危險,尤其是她的美見仁見智。
我還是喜歡波爾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