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December 10, 2013

喝了十五杯vin chaud

清晨走往地鐵的路上,成排的車輛結了霜,一向昏暗的街道被聖誕燈飾點得熱鬧,石板上的樹葉也有霜,像仁愛圓環的地板閃亮亮的。
不過是一個週末的時間,巴黎更冷了。

從昨晚因為車禍事故而與陌生人共乘計程車到機場開始,從第一次遲了十五分鐘卻還可以登機開始,心臟跳得老快,好像還留在里昂的燈影人潮中,日出日落,隆河和所有比巴黎更令我著迷的一切,離開巴黎的前一晚我還想著手錶,念著遺失的一切,為小沮喪小失望而沮喪失望,現在想來也不過只是又犯了一個我總是犯的錯,表明我在學不會之中學會。
然後是球賽。

小朋友們儘管常讓我在心裡翻白眼,每天每天我還是被她們的可愛感動,每一個我已經覺得稀鬆平常的吃飯喝水旅行,她們都再三驚呼叮嚀,當我已經看事情太過沈靜,那樣子對新事物的小小膽怯與躍躍欲試總讓我用新的角度去看待我做的每一件事。

和溫在里昂午餐,很多事情值得重新細想,很多事情會留在腦袋裡,很喜歡她對生活、交換學生的看法,喜歡她對自己轉變的看法。
如果台灣真的literally變得很寬敞。






很難想像阿嬤對著爺爺驚呼什麼東西好可愛好可愛,這裡的奶奶爺爺們總是讓我心頭一暖,不管是牽手、天真的評語或讚嘆都好單純簡單。
這裡的人並不吝於給予讚美和鼓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