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September 23, 2013

皮耶肚膨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因為腦中的訊息快速掠過的緣故,我開始習慣把要做的事情用tab開來,一件一件,把它完成。
好像是一種在錯綜雜亂的叢結裡尋覓一項規律或是法則,而那裏也真的有這麼一條。
--
就這樣在機票零亂與天兔凌遲的狀況後開啟了一天,一天之中有非常多各式各樣電影的畫面。
一些小事,一些難事,一些改變不了的事。
還有一些非常令人期待卻也清楚明白它複雜性的事。(句法古怪,修不好,主詞是誰,補語是誰)

我住在皮耶肚膨這條街,街上的房子非常可人,像是秘密花園裡的那種,牆上佈滿藤蔓,陽光剛好可以覆蓋,我坐著得來不易的shuttle抵達二十三號的時候,街上一個人也沒有,整條街是一道緩坡,像是我們在魁北克一路回家或去市中心的兩旁的那樣。
一樓有客廳餐廳廚房,我在等熱水煮開的時候發了呆,然後想到愛慕裡那個她第一次發病的廚房。
整棟樓像是倫敦的轟爸轟媽家,窄窄的廁所在每一層樓,大大的總是濕濕的浴室(非常難以洗澡,我完全不知道什麼盥洗用品該放哪裡),那個我非常嚮往的在二樓的房間有德國人住的那間的模樣,也像是我和Adela去玩的時候我們住的那間旅館的樣子,有兩個天窗,斜斜的天花板,偌大,冷白,明亮。還有跟Trevard非常熱愛的花園長得很像的我們的後院,我不喜歡,我想起Karin家的超大花園,有很多奇怪的蟲和蜘蛛,而且我再度與花園泥土平視,我不喜歡。爬樓梯的時候得彎腰,因為很窄很陡,還發出嘰嘰咖咖的聲音,但喜歡轟媽家的有地毯,儘管也是嘰嘰歪歪的很多聲音。

把房間全清掃兩三遍後身子發癢,不曉得是耐不住哪些東西,可能是積久的灰塵、蜘蛛網、頭髮、地毯、潮溼,也可能是想念。

--
涼的真的來了,難的真的來了,bring it o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