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May 24, 2013

關於這兩個禮拜

沈志中說我們還是青春期的尾巴時我還稍微不屑了一下。
青春期的尾巴是什麼呀真是的,我都念到大五了覺得自己老的不得了

但他說,就是人還受影響、人格和思想還流動著的時期。

我以為我們都被形塑成某個模樣了;
但不,我們認識的自己都太狹隘了。
總是有意料之外的一面。
不經過某個時期不會發現這樣的自己;
和還沒經過這個時期的人說他們也不會了解。

在22歲這年,尤其是最近幾個月,
真是發生了很多事讓我不得不認同阿沈(和我的青春期...)。
從前相信著的價值觀在這幾個月都瓦解了,
正在不知如何重建地青春著。

有個生日橫亙在這,
提醒著自己年歲的變化、自己的變化
真不是世界變了,不是人群變了,而是自己變了。

看著我的二十三,
真不知道該憂心自己會進入怎樣的成年期,
還是憂心該如何度過這最後的青春期呢。


--

溫若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