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May 24, 2013

cultural studies

不為父母的期望而活,可是還是會希望他們對自己仍有期望。
--
Sophie

曾經覺得媽媽和爸爸從來不教我什麼,不跟我說你的爸爸和你說的那些人生的事,因為他們一路走過來都直直的,一生都直直的。
青春期和爸爸不說話了之後,就一直自己任性地決定想要做的事情和自己的未來,衝著他曾經說過的:「我都幫你決定好了」。
媽媽總是聽我胡言亂語,聽我說我的規劃我的夢想和我的喜怒哀樂,一邊左耳進右耳出一邊說我又笨又天真,然後抱我叫我多念一點書。
不知道你們對我的期望是什麼,不知道妹妹和弟弟的未來長什麼樣子,只是現在,覺得自己好幸運,可以有所選擇,可以值得快樂,可以喜歡還有很多上一輩人無法接受的事情,不被叫去驅魔灑冥水看醫生。
而我知道妳只是希望我穩穩定定養得活自己。

關於生活這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