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April 07, 2013

【跨國報導】夢想能當飯吃的幸福


「工作人真正需要的,不只是一份工作和薪水,更是理想與志趣。」

51.6%的瑞士年輕人,正在做自己夢寐以求的工作。


雖然瑞士以技職教育與青年低失業率著稱全球,但我們更想探究的,是他們如何透過各種機制,幫助年輕人做其所愛、愛其所做。

--
Career


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找到夢想然後說出來。
好像是一種循環,
做不到的事,才稱作夢想;
而夢想,卻是要拿來實踐的。

一步一步的話,就算不再那條路上,也往著那裏去了吧。
--

另一則報導指出,台大人應該要率先挺身拒領低薪,
http://forum.businessweekly.com.tw/topic.aspx?fid=60&tid=3793&Did=3
報導和回應基本上就是一個說我的身價不只如此,一個說先不管薪水背景,努力就可以得到更好的回報和機會(也就是放下身段接受磨練不奢求)。
然後就再來一個回應:但是老闆呀,你有能力給得更好嗎?show me.


爭論來去,回論到「奴性」問題,關於台灣人的奴性,其實不正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如果雙方都可以達成協議不就好了,你給我更多我做的更好你給我越多,真的這麼簡單嗎?
就是這麼簡單,所以才是這樣難。
關於資本社會裡,台灣站在哪裡?
前些日子報導台灣越來越美越來越可親可愛,那種健康綠活好厝邊的生活模式使人好心嚮往。
有人說,其實這是殘忍的。
不得不說可親可愛是我們的進步,有美麗的咖啡店好食處,美麗的風景和綠色的人群。
可是正是這樣越來越的溫情,讓我們少了一點點力道和強勢去爭取和展現,
少了那種六零年代的資產與科技建設飛黃騰達,然後國際耀眼。
這是一種觀點。

我是不很懂哪種社會價值比較有前瞻性,但每個人評斷的方式不禁讓我站在好房子好理想的小民那邊。

--

夢想當飯吃,對某些人來說這是幸福;
仍然會存在著一群人,好好享受盡職工作,然後輕輕鬆鬆快快樂樂度過假日和夜晚,也是一種幸福。
我呢?還在摸索喔,但是心裡還是偏向去那裡。

I will make for that one day, promi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