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May 18, 2012

好想看好多電影

為什麼可以越來越明明不喜歡很多事但是都會自我逼迫接受或是暗自鄙棄,
拼命為別人找理由,最後發現別人總是有各式各樣的理由。
為什麼可以不喜歡一些人的很多事但一方面還是喜歡他很多事。

灰色地帶越來越多,真切體會到已經不能再像小時候開門見山問母親電影中的角色是好人或壞人了。


沒錯唷,我們該要反省一下。
可以更寬容一點的。


如果我飲料做錯了,最希望的還是夥伴提點我哪裡改正,因為我一定會記得。
最不希望的就是你罵我出什麼錯這麼多人還可以出錯,因為我絕對不會記得。
怎麼你們都要走了。

我希望,出的錯可以越來越少,對客人的服務和時間的掌控很重要,
但更更重要的是,不想浪費每一項物料不想浪費牛奶,好難,但一定一定不可以無感。
你知道嗎?我好擔心自己有一天像其他夥伴一樣沒有感覺,讓他們流掉。
連鎖企業可以這樣盡情使用資源,有好處,也有壞處,但我如此市井小民賺得不多也不奢望以後有像現在住在家裡一樣美食書床樣樣皆有,所以我只看得見第一線的食物和垃圾桶。

希望你在我新夢寐以求的小店過得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沒有應徵上yaboo,讓我遇見這麼多好棒的人學這麼多東西,
有一天我也會像你一樣嗎?
一年後我會是什麼模樣呢?
我真的深深記得他告訴我你的幾件微小事情,都如此美好,
好謝謝你喔真真的,只有你會教我大小事。

今天一位客人站在吧台旁看我做飲料,我有一種不願抬頭的感覺,
像你,但因為深深知道不是所以不願抬頭,深怕醒過來。

我會在這裡重新找到以前曾經有的感覺,變成夥伴突然有點難,
儘管每天都要打強強收垃圾被笨拙燙傷,但這就是上班呀,如果只有快樂,老闆付我薪水做咩?
深呼吸,睡飽飽,養身體,見人事。

什麼時候可以支援呢?辛亥真的好擠喔我的媽一直撞到真的是會xx。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假日就是要來打球。
但是為什麼常常,明明有好多其他想做的事,最後還是選擇打球?
到底是為什麼?我到底有多喜歡?其實我很喜歡但我不認同我喜歡?
其實我沒有像他們那麼瘋狂但是應該打好所以我喜歡?
我竟然忘記曾經跟你說過那件事,表示現在應該是非常喜歡的吧?
好曲折。
所以,督促自己絕對是因為我想打爽,不是因為我想贏。

但是你選擇不看明星賽去看黑影家族是我非常想知道你的想法的一件事。
非常需要知道。


我真心覺得我非常適合服務業耶逼,快點變聰明和變幽默!!


再不洗澡就要感冒惹嗚

4 comments:

  1. 是辛亥擠還是妳太寬?開玩笑的有空去看妳

    ReplyDelete
  2. 回去喝你泡的咖啡

    ReplyDelete
  3. 其實我以前一直覺得服務業跟你連不太起來
    但是 看到(也是還沒去看XD)你現在這麼有心得感覺真的很棒!

    或者應該說我一直覺得我會適合服務業
    但是大四下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EQ非常之低 :(

    突然好想開個新網誌丟掉之前的歐

    ReplyDelete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