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April 20, 2013

藍又時【那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dwmCR_Xt_c

幫謝蕎琳找以前申請創創的作品。
翻呀翻就發現以前的日記們,每一個階段的自己,每一段的紀錄與自我對話。
真的是這樣鉅細靡遺呢。
如果真的是這樣子喜愛記錄生活瑣碎沈重與輕盈的人,適合做什麼樣子的工作呢?

「妳就是那種即便夢碎了一地,也還會把碎片抓緊在手心的人。」
我這樣對自己說。

你說的對,每個人都有一種心理狀態一種mentality,
即便不知道前方的路在遙遙的哪端,都還是會依照這種個性與心理狀態處理生活中的大小事,然後走著走著去夢想或底點。
我想我的心理狀態就是,
不一定每件事都非得圖個解答也不一定非得溝通不可,因為時間會讓所有雲霧散去,
既懦弱又勇敢,是那類會衝動行事義無反顧一意孤行的人。
理性永遠只存在與自我的對話之間,懦弱發生在對什麼事情還抱有一絲希望,而且很難絕望。
永遠想要對某件事狂熱,對在乎的事極度有耐心且持之不懈。


就算沒有正當工作,那又如何呢?
賺完錢就花掉,那又怎麼樣呢?
我也許下一秒就會被炸彈攻擊,在乎那麼多,何必呢?

對NGO的夢,還是悄悄回來了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