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June 19, 2012

innocence

從冬天到夏天。
從喪禮到婚禮。


我把心思閉起來,沉到水裡,
在最接近池底的壓力下,可以往前游得最快,最順利。

雨不停地在下,地殼不停翻動。
有些事和有些正負情緒也不斷悖駁彼此。

如果時間是線,我希望可以捲起來成一團毛球,因為我已不願再想曾經,
因為我已慢慢慢慢放下,絕對不後悔,儘管那些實體的文字與照片餵養我。

我已經明白不能強求,從來在你離去的時候我強求你,都只有痛苦而已。
儘管現在好像什麼感覺都沒有了。

其實真的好在意好在意好在意。
想用負面的想法看待這一切看待你,想所有東西收好一走了之,
但,有什麼東西可以收好?有什麼記憶可以真正結束?

那樣對你的心意總是蓋過一切,
對你總是蓋過一切。

如果一切都結束,我就再也不會這樣對待一個人了,
要學會保護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只有堅強而已,沒有人會看見的。
對自己好。

然後還是徹徹底底的大哭了,希望在哪裡?
只希望你好。

我也有我的日子的。

I can resist everything except temptation
----Oscar Wil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