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December 08, 2010

愛蜜莉是哪位



『為什麼偷走了我最好的那段日子  那些夢想曾和我如此接近。』你豈不知道 夢想並不會在時間裡死去 而只是從裡面自己死亡  
摘自<夢想從裡面死亡>  -------- Susan Johuson.


我想自己忘記了怎麼寫字,因為一些可有可無的事情而被我像晒了好幾天的衣服忘在陽台。
回家的路上紅色的帽子讓我用餘光也看不到左邊的來車,要一瞥一瞥的才能真正知道後面是不是有誰想把我追過。
開門喊了一聲好冷,看見他坐在餐桌的背影,才猛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三。
我忘了,沒有一次記得過。

偶然再見你已經是今天。寫字是寂寞的,但每每在回頭看,才知道是自己讓自己給追過了。
回家的路上,臉頰和手指是凍的,踏實得很。星期五是交企劃的日子,你們的日子,我踏實得很。
耳朵裡的Jamie Lidell讓我想起六月那個早晨我離開那個島。


「妳能做的事情可多著。
  妳回鄉下來,
  屋裡我造一間最舒服的書房給妳寫字。
  妳養得起自己,我養得起妳。
  我該養得起一個寫字的女兒。」


寫字是寂寞的,別人陪不起的。
但我還是需要你陪。

2 comments: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