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Internship day54-和媽母講話

永遠是最最安心的事情.

我會忘記自己有多愚蠢, 如果到頭來, 我還是離開了,

這些日子都是白費.


不, 你會說這些日子是美好回憶,

你總是說些好像讀了很多書看了很多電影與人的話.


一早起來和媽咪講話, 是還迷迷濛濛的,

是最原始的起動.

然後發現講中文是多麼自然的事情. 我有多麼喜愛自己的語言.

因為他是我唯一能自由運用與其音調的語言.

我能表現我的態度的情緒.


當我思考, 當我在人群中獨自一人,

腦中與心中總是以英文來詮釋自己,

現在想來, 也許是因為是自己看自己, 因為覺得自己在表演給自己看.


媽咪問我夢裡的語言,

他們總是無聲的. 突然想問, 啞巴與聾人的夢, 也許是有聲音的嗎?

又, 盲人的夢是彩色的嗎?



應該要來算錢, 要來計畫一些事情.

要來打掃, 不然Mihai會恨我,

要來買行李箱, 要來打包要來把東西吃完.

我都知道的噢, 卻都做不到噢.




如果我可以同你說中文, 我還會是如此的無知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