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a week

是不是台北人都這個模樣
對人際難以下嚥

阿臻大頭珩珩阿孟
你你 和我





怎麼你就很無所謂
是不是因為你21歲早就過了煩惱這個的年紀
是不是因為你覺得簡單就很簡單


而我感到困難
於是一切都好困難





或者我根本不想
抗拒 或逃避


都解決不了






討厭學校太大
討厭翻看地圖
討厭原文書太重
討厭在太陽底下曬
討厭找不到停車位
討厭別人騎得太靠近我
討厭課太滿討厭課太空
討厭同學太活躍太張牙舞爪
討厭教授太無趣太不負責任
討厭十分鐘的從東到西太急忙
討厭圖書館太大我要的書太少
討厭空閒時間不長不短我太茫然
討厭在擁擠的活大陰暗的女九吃飯
討厭周遭如此熱鬧而我如此lonely






最討厭這些
我都要一個人過
更討厭這些
都沒有__________






我不想接受那些用語

我對那些人的口才的活躍程度
感到龐大壓力




我實在太容易緊張了

快點不要神經緊繃











當然還是喜歡圖書館的老味道
喜歡視聽館楓香道的微微涼風
喜歡辛亥門市的舉目所及
喜歡等待你的時分




除此之外
還有甚麼值得我期待







但是我是那麼悲觀的人嗎
不是要做時代新女性嗎

可不可以

更努力一點





但是努力然後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