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March 16, 2017

談自由

自由是可以為所欲為,從心所欲不踰矩。

自由是一種與生俱來的權利。
自由是擁有、自我控制、享受生與死。
自由是擁有選擇。

美國曾經是自由之土,因為相較之下,人民、人類、移民擁有較多選擇,選擇教育選擇被認可的方式。
美國再也不是自由之土,因為相較之下,世界上有更多其他的國家的人民享有同等級的選擇。機會再也不是只有美國給得起。

我上網查了中國民國憲法,那些我曾經因為想要享有更多機會而背得滾瓜爛熟的權利我卻無法享有了。


自由是感到幸福。當我說這句話的時候,仍然是陷入美國式的自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