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anuary 15, 2017

J

是我來決定時麼時候結束。

一個陪我走了十一年的鬧鐘,一個陪我度過隆德與巴黎的時鐘,最近無論換過多少個妳替我帶來的小白兔勁量電池,都再也走不動了。
我懷疑是為什麼,我懷疑是否因為將它置於地下室,將它置於不顧了一陣子,而讓它停止轉動。
它座在那裡,永遠指著我念起它而轉動它的當下,無數個當下,但也僅止於如此而已。當我看著它,提醒我的不是當下,而是前一個當下。
如果不能再與時光並行,如果再也無法帶我前進,無法喚醒我,無法讓我期待早晨,那麼就也只是一項可以丟棄的卻充滿回憶的物件而已。

是我來決定什麼時候結束。

--
快回來吧,海邊的女人,我念你念得兇,特別是此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