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February 07, 2016

年夜

我與除夕不只距離七個小時,更有一整個歐亞板塊將我隔開。

這天出了很久不見的冬日暖陽,收音機預測的強風沒有想像中來得猛烈,星期天那種無所事事的閒散瀰漫在大街小巷,陽光把柏油路面上的影子照得十分剛硬。
很早起床摸黑去和小朋友們吃早餐,十二歲的哥哥說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未來鋪路,剛滿十歲的妹妹說要用不同的角度看可怕大眼娃娃的可愛。奇怪得很,身為老師的我深深覺得他們才是我的老師。

我記得夏天才剛走,記得上一秒還在焦急於實習下落,記得那些寄也寄不完的動機信與履歷,記得所有的面試彷彿都是一場場的試煉。記得那些關於論文的愁杵、生活的變奏,種種情感,或好或壞,在我心裡堆疊成型,成為日常生活裡足以支撐的依據。
細膩地過著每一天,應該是近期最重要的事情了。

三年沒有回家過年了,想念之外,還有不確定,不確定我這趟長途旅程一路的勇氣將用罄。
--
不確定哪裡才是真實、現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