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December 17, 2014

Love Actually

終於參加到Cine Cale的活動啦。
真的覺得法國的bonbon們都好難吃。
也覺得二十幾歲的法國人還是熱愛吃bonbon是件很神奇的事。

想起第一次看love actually是在karen的家。
於是就想起租房子這件事我也是已經進行到第三次了。
於是就再想起收行李和搬家這件事。從小時候收行李校外教學要在手冊和打勾到現在還是要列下我的清單。人生中的斷捨離實在太難。但發現好像,可以很輕易的在某個地方感受到家,或是與家相似的印象。然後發現我所需要的東西並不多,全部的歷史可以集中在一個地窖保存,但供養我的那些家當也就是那些,人生中我所擁有的可數的財產也就是那些。

小感冒,媽的。

開始不那麼討厭房東在的時候。
然後超級喜歡我家。

因為班上有摩洛哥裔和敘利亞裔的緣故,阿拉伯的世界文化、戰爭與歧視種族與恐怖主義越來越在我的心裡有很多想法。

但我還是不認為刑求逼供是合理可饒恕的,不論人權,就是因為他是人呀。
當你把他放在一個孩子面前,孩子會問,為什麼要這樣對他。
儘管如此還是得說當然victor的說法沒有錯,人類是邪惡充滿劣根,但不代表可以用我們認知的殘暴方式對待。

一直到前幾天跟公司聚餐才知道阿基師的事,但不明白這個國寶的私人生活到底有什麼好道歉或大為宣肆。我想我一直都有個原則是,公眾人物抽大麻劈腿外遇整形愛做愛為什麼要一波一波的報導,為什麼一直有人熱愛收看他人被落井下石的新聞。又,為什麼不可以抽大麻劈腿外遇整形愛做愛?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這麼這麼多電影畫作談論這些道德悖論對心理良心的挑弄不正是因為想要證明沒有對錯嗎?
歷史這麼長,新雙子心大樓都已經要啟用了。


聽說台北和巴黎一樣濕濕冷冷的。

1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