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December 22, 2014

二十四年、十五年、五年

台北沒有乾乾的涼涼的,鼻子裡也沒有血塊。

老朋友對美好未來的想像讓還在自以為停留在少女時代的我有點無地自容。
想要不停問自己如果當初直接就業現在會是什麼模樣,如果我們不像今天這樣那該怎麼辦。
但因為現實如我就也懶得花腦筋去想平行世界的事。

昨天和今天把房間細細地審視了一遍,發現牙齒和從基隆帶回來裝著小珠寶的盒子,
發現鞋盒裡還有太多太多我想帶著走的歷史。
好像是重新再認識搬到台北來每一年的自己和彼時的喜怒哀樂,我記得那些東西的年份和故事,卻忘記了我有那些東西。還在巴黎整理行李時竟天真的以為屬於我人生的物品很少。


究竟是有愛情的人生更加完整或是沒有愛情的人生比較不會充滿碎片?
負負得正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