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February 19, 2014

滅火器 Fire EX.《心內話》



是在剛剛那個一瞬間我猛然想起無數個練完球的夜半依著窗戶敲字,
但陌生,我對記憶裡的那張桌子感到陌生,
那張偎在牆背的桌子有圓潤的邊腳,還有一些幾年下來的刮痕與水漬。
但其他的,
我怎麼也想不起來了。

換了一個很不錯的班,和畢討論著必要性,
如果時間可以換來進步那到也無所謂哪一個層級,如果是母親就會說無論如何都有東西可以學,
但如果我一天只有兩個小時,那我是說什麼也不要坐立難安的。
我愛這兩天,愛我的專心,愛我的老師兇猛又愛演戲。
我愛那樣子的挑戰。

只是我連走進去我想投履歷的店的勇氣都沒有,
許是我也不記得走進興和和辛亥時心跳的速度了。
愚蠢的內心戲到底要重複幾遍呢?
還是其實心底也是默默明白這也許不是我想要的,
龜毛病作祟。

到底是不開始就沒有開始。

看著那些新聞,我都暗揣也許我們根本沒有明天。

楊凱回到台灣,沒自信的他在與大公司面試的前夕不安地與我推薦這首歌,
於是我想推薦給不管在哪裡,努力生活的你們。

--
on toujours met des lunettes avant de regarder nos amants.
et donc, il/elle a nos imaginations; il/elle est plus exotique, plus joli(e), plus séduisant(e), plus n'importe comment on imagine.
et c'est une histoire depuis déjà tellement longtemps que l'on l'a oublié.
--
"Le vin est l'un des plus beaux liens que existent dans le monde pour que des gens puissent s'aimer, se parler, s'écouter, s'entendre, et se partager. C'est commun."
SE是一個我非常喜歡的概念。
--
終於看了nymph()maniac,非常有趣細緻。
想起三年前也是在這間電影院看同一位導演Lars von trier的Melancholia,
約莫是那時候我還一點都不懂他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