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November 27, 2013

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

昨日午後有雨,星期二是瑜伽的日子,不知怎麼的,一個禮拜循環下來,總是下雨。
我在接近蒙帕拿斯大樓南邊幾乎要出城的一間餐酒館裡點了卡薩布蘭加茶,是皇家瑪黑兄弟(Thé Mariage Frères)的一款,結帳的時候侍者問我點了什麼,我說un mariage.
侍者噗哧一笑,說,那可有的等了,我也笑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瀏海長了,越來越多怪人和我說話,問我是不是亞洲人,我覺得真的很奇怪,難道不是嗎?
--

追求一種酸痛,近似許久不曾打球爾後打球爾後的酸痛,每個星期三,天氣好,我很酸痛,心情也很好。

--
冬日裡,以白酒燉鮭魚時蔬五榖米,千層麵裹菠菜和諾曼第牛奶起司,夫復何求。
其實廚藝一點都沒進步,但我覺得是我媽的孩子太幸福,中年(我絕對不會說妳老年)的母雞像小雞,陪外公上山下海,走附中操場像在飛,又會煮千奇百怪的鍋菜來讓食怪如我耳濡目染,然後對我說要留在這裡工作只給了一張哭哭的貼圖,又對我一切先斬後奏毫無(?)怨言。
老母我愛妳,妳是我一生的摯愛。

--


楊凱其實不叫楊凱,不知怎麼的,我總是私底下稱呼他楊凱。
因為是passers-by,因為兩個旅人有過去與未來還有現在,於是可以談不盡是非談不盡人生哲學,我觀察了一下子,在兩次見面後,聊到感情,我稱呼伴侶,他注意到了,並和我說著他的疑慮想法與疑問。
伴侶,這兩個中文字,不是很美嗎?

妳的徬徨讓我想起我的曾經很徬徨。
我現在很驕傲也很喜歡這樣的身分,不胡亂張揚但也不特意隱藏,
我們不是每一方面都能夠契合到他人眼中的完美,我們不是生來讓人覺得是他們心目中的完美,我們不是要全世界接受。
只是想要努力讓深愛的人也可以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