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October 19, 2013

週日巴士底

十月二十七號凌晨一點,夏日時光將結束,而冬令繼起,時間往後調慢一小時,那天半夜所有人為此狂歡,慶祝這多得的一小時。
如果你問巴黎的老人,他會說:「呿,這年輕人玩意兒!」

上個星期日,我到巴士底的市場採買,巴黎的市場和歐洲其他的市場一樣,開放的棚子、粗礦的叫賣聲、時有灑下來的陽光或令人瑟縮的勁風,一樣五顏六色的蔬果、千百種起司麵包和肉販、海鮮攤,處處有人邊買邊吃或是拖著像台灣阿嬤拖的那種菜藍來逛。還有非常撲鼻的可麗餅和churros,攤前肯定大排長龍,但絕不會要你等上大半天。














唯一不同的是這裡總有人就在小小廣場上表演著,那天一對男子在一台箱子裡放入一片片有洞的銅板,轉著把手,音樂就放了出來,他們唱著歌,我旁邊的老奶奶也唱著歌(這裡的老奶奶真的都很可愛,不管是幾歲都要打扮,不管去哪裡都要搽個口紅撲點粉,非常莊重正式討人喜愛)。我驚訝的問老奶奶怎麼每一首都會唱,她說:「那是當然的,這是很老的歌了,你這麼年輕當然不知道,這些可都是傳統」,我問這是不是法國很老的樂器,她說對,她以前家裡也有一台,非常古董。
時間對老奶奶來說,有沒有多上一個小時,或是多上幾十年,可能都無所差別。


(我把蘋果核放在旁邊,正在把菜重新擺好,老奶奶叮囑著我可要記得丟,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