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April 08, 2013

詩與胡說

總之 這個早上是不上課了
禮拜四 我最討厭的禮拜四 雖然只是無聊至極的每一天之一
原本我是很喜歡禮拜三的 一個星期的正中間 總是有趣
現在星期幾都不重要了 全都一樣無聊
我實在消極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讀張愛玲讀到跟他一樣刻薄了嗎 有點中毒
基本上我是反抗心極重的 我討厭某種"集體的氣氛"
但我也極為遲鈍 偶爾無意識地跟隨 一旦意識到 會非常厭惡自己
很多想法難以化成文字 總是模稜兩可 跟蘇味道一樣
剛剛去翻了一下儲藏室的書櫃
想把一些書再拿出來看 有看過的 沒看過的 總之都已經生了灰塵的
只是一進去儲藏室 視線所及 全都是你
看得越細 你的存在越濃重 填滿了我的感官每個縫隙 讓我過敏 讓我窒息 無法隔離
明明整理得明亮清淨 卻 何處惹塵埃
我一直在想 讀完你看過的每一本書
學會你彈的每首曲子
做你愛的每件事
沾染你擺脫不掉的惡習
從事你愛的職業
選擇走向你的期望
是否我就能成為你 究竟是什麼使你成為你? 你會不會想念你自己?
而我....是不是就不用再藉著別人的笑而笑了呢

--
S


夜間讀著所有陳年往事,頓然感受那個充滿活力而生機盎然的自己是多麼遙遠。
是什麼把我們變成這副醜陋的模樣。
丟棄自我自尊然後遍地也尋不著善惡的眼鏡。
認同自己的同時也不禁厭惡著那不認同自己的當下。
你是誰,奪走了我的這段青春。
你會不會想念自己?

而我相信一切是變得越來越好的。
總覺得,妳得到的愛比我所能付出的,多的太太多了。

謙卑,並且寧願相信他者是真實的。
因為到底之後,就必然要認清自己已經該停止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