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Monday, April 08, 2013

物件都住滿了靈魂,住滿了記憶

我們的自我肯定被太過全面的制約給限制。

e.g.男人不爭氣的眼淚、怎麼辦大家都在補習實習好上進...

只因為,如果我們不是別人以為的我們自己,我們便會開始有了疑問,
怎麼知道雞知道我不是一粒米呢?

我的自我肯定被什麼給制約。
你們的呢?
關於自我認同。

是不是只要服膺patriarcal所要求的,就會是較得利益者?
而我們卻總是或多或少嫉妒著我們無法成為的那些人。

如果極度理性的話,就會非常的calculating,無法去接受任何運動或動保,
因為這些運動裡實在太多無法calculating的情緒,充滿激情。
於是乎在活動場面裡,總是有人拿著大聲公要求訴諸理性......
每分每秒算計著成果,而不是過程裡的快樂與痛苦。
又,如果真的是這樣,何必需要擺臉色或甩門破碗諸如此類的脾氣,
壞脾氣是簡單的、抱怨是簡單的,但這樣只是那瞬間的簡單,和自己也和別人過不去。
如同打帶跑,想著今天陳說的道理,姿勢越正確,越帶給別人輕鬆自己也輕鬆。

從來沒有崇拜過你,你只存在於過去。
丟了書包,就相信你也不是那麼的理性,兩個不理性的人在一起,
還可以有我們這麼幸福,簡單。

知足才是最困難的。
而我總覺得既得利益者,是比較自私、比較自我中心而無法反省的。

鄙視鄙視這個感覺。
--
我想時間才是錯的,媒體也是錯的,
家庭也是,校園也是,而我們都沒錯。

看再更廣一點。
回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