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June 28, 2012

牛津街的倫敦杯

我打破了我的倫敦杯。

失眠與警醒之際只是幾個小時間的事情,
起身裝水與手指陣顫也只是幾秒間的事情。
我在門口失神摔了倫敦杯。

它缺了一個口,幾片小碎片淒涼的跪坐在餐桌下,
媽媽叫我把他們掃走,用報紙包好,連著殘缺的杯身一起拿去地下室回收,
我睡著了。

我用門市的拖把把門口地板拖了一遍,再一遍。
但我不記得碎片去哪了,不記得杯身在何方。

都在夢裡。
媽媽把我的倫敦杯拿去地下室的橘色回收桶裡回收。
我沒有清掃地板。


我醒來,倫敦杯已經不在了。

--
後記:結果媽媽讓我一問就罪惡的跑去地下室撿回杯子,
其實只是想做個紀念,黏回來不能用了也畢竟是個裝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