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June 10, 2012

小必點

清晨地震鎮醒我,抓進棉被心想忍耐一下就過了,也果真如此,閉著眼睛摸索iPod,掉到床下,我閉著氣希望不要吸進灰塵,
問了聲好,看見沒事再度沈沈睡著。
那時在床底下的我不記得這天是我大學四年好像有點重要的一天,但因為是五年,相較之下又不是那麼重要的。
想起即將進入大學的那個暑假,間接參與的宿營迎新之夜公演,直接參與的戲劇比賽畢舞小畢典辦桌。

在敦信跩著報紙對答案的那天下午我抱著一個夢想,心裡有著那些溫州街五四台大外文的情懷;真的還不懂原來我可以得到這麼多,做到這麼多。
也許就是因為這些嶄新的意料之外,晚上捧著norton時我想起已經遺忘了那個初衷,只能幸好今天只是一個暫且的所謂the end。
別人的人生都只是預告片,精采,但你永遠不會知道其他重要的片段。

看著影片不經意的紅了眼眶。你們想傳達的,在四年裡都已經諄諄叮嚀,我記得朱偉誠第一堂課就問什麼是人文精神、秀霞問什麼是外文系、還有廖咸浩、廖勇超、慧娟、珊珊...看著你們,真正我想要學的,就是你們教我的這些,永遠記得心裡想走的路、不要讓別人左右你安排你定義你,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最好。選擇一個有使命感的工作,選擇冒險避開安全。永遠告訴別人你的情感和想法,快樂生活,珍惜友情。
一定要修到李欣穎趙恬儀和浪漫英史。

加註:蔡惟安說:
一直在想甚麼是人文精神。最近聽到一個說法要”be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your parts”,身旁好多人追求著聰明、厲害、成功這些世人定義的”parts”,我在想,是所謂人文精神讓我們能夠大過於這些parts的加總。


從來就是看著別人穿著學士服在校園裡拍照,我還沒有走過校園和我的學士服一起,真正說是沒有什麼離別的想法或不捨,
只是今年不做,明年就更不是時候了。

四年裡,有你們真的很好很好。
謝謝小畢典的好棒的影片你看到了一點點我們的樣子,儘管我還是要一直努力和你說我不要賺大錢。
謝謝你來看女兒好像要畢業。
謝謝你來。

我真的很容易滿足於一個人的一句話和承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