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December 04, 2011

lu108. 新加坡

其實想去的不是新加坡,
想找的是你和你的生活,
想來一定是辛苦到屎尿淚涕全部混在一起,但是還是好想好想,

因為已經四個月了,
大家的交友話題已經不再是念什麼和來多久,而是回去還要念多久,以後要待在國內還是出國工作。
竟然,我說想去中國。
真想去上海和北京,還有武漢。

其實,如果不是那麼喜歡翻譯就不要念了,認知到在這個領域的未來,
念的是喜歡的,但該做的卻不一定會是喜歡的,
所以,
所有的規劃以及想像都是和文學與語文無關。
儘管我想約莫會換一百個工作,但是聽說好像應該要把握青春,老了就沒有人要了。
(喔但是星巴克的求職履歷上面寫說只要有passion,多老都可以耶逼)

以前一直以為很困難的,在國外工作這件事,簽證等等,後來聽安妮說,倒也不是這麼艱鉅,
可以依親、可以工作簽,諸如此類,把自己餵飽飽,讓別人要,不要放棄我的優勢了,一定一定要努力往目標走。

總之,把握剩下的一年半,修完台大我最想要的課,找非營利組織、賺錢、公益旅遊、搬家。


昨天Linus(我很喜歡的一個在multilingua cafe遇到的學中文的瑞典人)來和我們包水餃,多好,如果我也能這樣勇敢去和法國德國人交朋友說話,一定進步飛快吧,好的,去巴黎一定要敞開心胸,難不倒!

--
你的頭髮長了。
--
14:30
房東很喜歡把一樓和地下室的通道門打開然後把芬達兩公升空瓶扔下樓梯,還喜歡丟尿布,我覺得她壓力太大。
--
fan!然後現在在大放音樂,這樣對嗎?
但是這樣的生活大概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幻想是,窮苦的作家在陽光樓趕稿,和房東不和時常算計房租。
--
電子音樂也太誇張了吧,i cant concentr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