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沉默的愛



媽咪正在樓下等洗衣機洗好衣服,跟我們在維也納的那台很像。

這幾天,真的是被母親又氣到又笑到,怎麼好像我已經真正的變成大人了?
好像,我真的開始組織著我們的生活與一切,但爭執還在,像小時候我們想看電視卻不能看的那種爭執。
我想我已經忘記了那種爭執,那種生氣,所以現在才會覺得這樣的顛倒過來的賭氣是不對的,是我的錯。
但明明也不是。

媽媽的健康不見了,理智也不見了。
但我還是叫媽媽,和媽媽撒嬌抱抱,但我還沒學會更體貼,做好女兒。
我是對的,但我處理的方式是不對的。
不可以變成叔叔、也不可以變成小時候的爸爸。


但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阻止老母的無止盡,和傻。

1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