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December 25, 2011

1225

12/25 18:45
媽媽去廚房看101忠狗,我玩她的angry bird,電腦裡播著陳綺貞,螢幕保護城市是倫敦的日子。
回憶湧現,但我不知道是哪一段才是真正鮮明,鮮明到,腦袋裡的鍵盤飛快敲著。

你知道嗎?那一張張被撕掉的日曆,上頭寫滿我的倒數日期,那時候我捧著電話在某條大街上與你吵架,我的口氣很差,和現在差不了多少,那時候想的是對街上的星巴克,討厭不買攝影機的人。

媽媽嫌vodka不夠她昏倒睡覺。
調酒是我們去宜蘭的時候老爺教的,倒也不是正的教,我看著學還比較像。不知道都怎麼樣了那時候坐在小客廳裡的大家,還有她的小白狗。

我與母真的是頻頻瀕臨臨界點,但不知道為什麼都一秒就好了,
只是如果和朋友與愛人也都能夠如此,我們都不用練習怎麼與人相處了。


剛剛算了這四個月在隆德的生活費用,覺得蠻省的,覺得記帳記得很勤是一件好事,
忘記是什麼時候開始記帳了,記得上一本無印良品裡的第一頁還有鮮芋仙,每隔幾行就是鮮芋仙。
現在記帳,像她說的,變成日記,翻回去都是回憶。
儘管日子在電腦裡,在信裡,在本本裡,在照片裡,我都不再回去細讀,所以很多常常是忘了,不經意回去再看都不像是我曾經的日子了。
螢幕保護城市裡,我看起來比較白、比較瘦、比較乾淨,頭髮比較多,記得那天天氣陰,風很大,但是有一顆很美的夕陽,我一個人在泰德和聖保羅中間的大橋上。


陳綺貞一直讓我想到松山,廖家珩在做什麼呢?大家都在幹嘛呢?
等我回去也會想到研究所的事情嗎?關於補習、競爭與一切。
所有國中以來的關於未來的想像與凝滯又要重來了嗎?



我好想、好想、好想快離開北歐,找D,我想巴黎應該有D吧?

媽媽離開後我在巴黎的住宿已經訂了,關於那裏的想像種種,
所以還是保險一下選了十二人房女生宿舍,第一次住女生宿舍,大概會一堆裸體吧哈哈。

19:10

--
19:43
剩兩天的糧。
突然想到手機裡的那些AIESEC的名字,都不見了,所有一路上認識的人們。
上一支手機裡有倫敦的寄宿家庭的大家,還有Niki,再上一支有高中同學們,天啊我真的是太會丟手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