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November 20, 2011

斷裂

就像妳說的,每天依舊煮飯、散步、看書。

但就只是活著而已。

實在有太多獨處的時間。所謂獨處的時間不僅限於一個人關在房間
上網聽音樂寫報告,而更廣及和沒有情感交集的陌生人擦肩而過的
、用異語交談而總難以順利表達自己、想真的表達自己但對方不會
理解也不想理解的眾多片刻。

實在有太多獨處的時間。

實在有太多自我對話而自我懷疑而自我否定的可能。

有好多時候處在偌大房間裡被無孔不入的恐懼吞噬,害怕自己一直
以來都走往一個完全錯誤的方向。

這些不是我要的;這些根本不適合我;這些我根本做不來。

看到很多人不擔憂操勞、不懼怕外界眼光,只為了那些應當正確的
事,而我自始至終只會偷閒濫度,規避潛逃,就算我也認為那些事
應當正確。

總是催眠自己是要用另一種方式付出,但我現在到底在哪裡?

而面對那些我答不出來的、那些我覺得有能力辦到卻做不好的,我
只會繼續攻陷自己,直到說服意志我並不如我以為的那樣。

如果真是如此就好了,這樣我就又可以逃避更多責任。

然後呢?

或是有那麼一點不甘。

那這麼多年來算什麼?





該出去走走了。不然只是頭大身體小的畸形人。


by 黃怡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