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lu43. SOL och taiwanska

正在SOL,九點多了,好安靜,整棟建築是暗的,零星的光,我靠在像北美館的大廳的窗戶旁,有點害怕,但是喜歡這樣的安靜與安全,像在松山中午的圖書館。
六點多瑞典文下課就來multilinguacafe找Men拿禮物,竟然是兩隻娃娃,一隻是尼莫,很謝謝但是不喜歡被當愛娃娃的小女生,如果我表現得熱絡只能說太過頭所以我沒有。multilingua cafe是每個星期三五點到七點在語言中心咖啡廣場的一個活動,學校提供茶點,好吃的餅乾咖啡,
喔這是另外一個在瑞典很特別的習慣,各種免費的東西總是品質很好的,而且這種場合很頻繁。
各種語言都一個桌子,可以選擇要去哪一桌,通常下課都已經不如一開始多人了,但今天恰巧去了中文桌,遇到一個台灣人!聊聊聊好久到九點,是地理系b91的碩士生,
喔一直沒介紹在隆德的台灣學生,有四個碩士生,一個交換生,一個博士生,少之又少。
他是怡親那一輩在球場的人,但是娃娃臉所以看起來不到25,畢業後工作當兵教學助理,來這裡免費念碩士,是免費時代的最後一年,他去年就來這裡了,要念兩年,一直都沒回家,今年夏天去歐洲背包。他說不太喜歡隆德,冬天尤其憂鬱,總之講了很多。喔剛剛收信10/14要台灣人聚餐。
(喔真的好暗有點怕有人突然從黑暗中出來)
SOL的全名是språk och litteraturcentrum,顧名思義語言與文學中心,就像語中,
(喔有人出來了,他問我有無學生證,我給他看,他寫了report說看到我,教我怎麼出去,怎麼24小時進出,還是怕怕的,十點回家好了。)
但好到很多倍。是你和我上第一次瑞典文的那間,但那時候只是其中一翼。
一近大門是咖啡廣場,與圖書館大門,圖書館總共四樓,每層樓都有自習坐位還有電腦教室,都很好,但是不多,這裡的圖書館都很多沙發型的座位,不太懂。也很多走道都有座位,辦公室都是個人型,打開門就是,

不想形容了好想尿尿,但是不想東西帶過去馬的,
真是一個不負責任的bloggerㄎ。

(一直有人在黑暗中走來走去)

結論就是我喜歡這棟建築,本來想說是大樓,但真的很難說這裡有什麼建築真的稱得上是大樓。



喔早上去討論了sustainable eating的報告,又多了好多東西要看,但至少是我喜歡的囉,在講紐約的都市建築計畫,在頂樓蓋花園中東西。學到一個念書技巧就是只看喜歡的,和只看介紹第一句最後一句和結論,星期五的scandinavian culture要念的是THE DOLLS' HOUSE,是有多開心。我只要看另外一個丹麥人寫的喜劇就好了壓逼。

好的我十點要回家,來認真念書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