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August 27, 2011

lu11. 流汗

想去Göteborg,因為他們說的二手市集,儘管照片看來像台北的勝利百貨,我喜歡這個名字though.
天氣好到我以為這裡是大安森林公園,快要二十度,風吹也不冷。晚間十一點半從Hollands Nation回家,筆直的路,下坡,涼爽得像墾丁的夏夜。

下午再次去了Folksuniversitet,不知道值不值得這樣上法文課,但是沒找到Maria所以不能問他我能不能在學校上法文課。值得嗎?負荷得過來嗎?
去了總圖書館,真的好小,比較喜歡Stadtslibrary,雖然也小小的,但至少東西是新的。總圖書館像是民生市立圖書館。在門口階梯的太陽下讀了svanska,騎著像北二高的路去victoria stadium,之後要打排球的地方,在那裡等著考試,室內體育場裡一個一個的桌子,排得滿,不知道當有比賽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呢?
很簡單的考試,希望可以保持興趣。
去了Helsingkrona for mentor group 36 的preparty,認識新朋友,很好,但是無聊。喜歡和別人說話,但是重複來重複去都是住在哪裡念什麼食物如何為何選隆德諸如此類等等,不斷的介紹介紹,好累,可是這樣是重要的吧?
每每他們問我讀什麼,語言和文學,德文法文和一點點義大利文,講得我都好不知所措,深怕被發現我其實什麼都不會,念了三年外文,什麼都不會。好現實噢,對語言是有感覺的,但是卻聽不懂說不出口。和Peter from Netherlands在Hollands聊了天,突然的朋友,他說想來English speaking country have a experience but for study,我不想這樣,想要好好學這個語言,儘管一年後羅馬尼亞文我都記不得了。課有sustainable eating, swedish film, scandinavia society, swedish, gender, education,那麼我到底是學什麼的呢?在圖書館申請了借書證,問我的faculty是什麼,想說是social science但明明又應該是humanity,好複雜,我到底是什麼?我到底會什麼?
想要的好多,但卻做不到那麼多,所以寧願不要的這種心態真的很要不得。

sittning吃了魚子醬、醃魚、米布丁、肉桂麵包、wasa脆餅乾、奶油、酸奶、馬鈴薯、烤菜、snaps,認識Sara、Aldorado、Reese、德國人、瑞典人,mentor group可以認識swedish很好。
但是是想要蒐集什麼呢?

蒐集什麼?



clubbing,和Peter聊天,清醒得看著人群扭動我覺得好笑,喝了酒但是沒有比晚餐的snaps討我喜歡,就很清醒的深陷人群陡然發現我恨這樣,想念羅馬尼亞。
騎車回家我找到藉口不多再留,時間還很長。
然後想到Peter說的開始想家結束想這裡的道理。就算這樣我也還是當下想回家洗澡休息。
唉在幹嘛呢?


在幹嘛呢?


好想離開這裡喔但是又喜歡這裡,我想要有趣的東西,雖然還是需要地圖但是所有東西都開始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