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July 09, 2010

Xing

很多我身邊的你們都遇到困難,
因為你們不是AIESECers,也許並沒有認知到這一路上,
本來就是有許多困難。
可能是因為語言,因為文化,因為某某個環節出了問題....

當你們抱怨,三番兩次我都想大叫「這就是有趣的地方啊」,
可是我沒有,
一是我是AIESECer,不想讓別人討厭,
二是我常常很難去說服別人,
二是你們真的很雖,我很容易一腳踏入別人的鞋,雖然我也超雖的,
正因為我是AIESECer,我更應該要說服你們,
正因為我同理心旺盛因為我也處於pissed off狀態,我更應該要讓你們知道學習點,
one is accept
two is do something.
Make nothing into something.


從match到visa,我對台灣狀態實在感到無奈,
卻又充滿信心....


中央日報-網路報

本報社評----申根免簽證:活路外交又一大成果

報載歐盟(European Union, EU)執委會7月5日通過提案,將台灣納入「免申請申根簽證國家及地區」的名單中,待歐洲議會和歐洲理事會審議通過後,台灣就可比照新加坡、日本、香港和南韓,享有90天入境歐洲25個申根公約締約國、以及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塞普路斯等共28國的免簽證待遇,這是馬總統推動活路外交(Modus Vivendi)的又一重大成果。

 自2008年5月馬總統就職後,兩岸關係顯著改善,展現和平穩定、繁榮發展的新局,台海情勢由過去的「殺戮戰場」轉變為「和平廣場」,台灣也從麻煩製造者(Trouble Maker)轉換為和平製造者(Peace Maker),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不但獲得兩岸人民的高度讚賞,也受到美、日、歐盟等主要國家的高度歡迎與肯定,更大幅拓展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我們舉其犖犖大者:

 首先,2008年8月,台灣國際貿易法權威、台灣大學教授羅昌發於獲選為世界貿易組織(WTO)「補貼暨平衡稅措施委員會」(CSCM)常設專家。CSCM由五位補貼及貿易法律專家組成,兩岸專家首度同時獲選出任WTO常設專家,且全球僅有五位專家,兩岸就有二位,這象徵兩岸在國際組織場域的雙贏象徵。

 其次,2008年11月前副總統連戰代表我國參加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這是過去十七年來我國出席層級最高的一次,2009年11月連前副總統再度代表我國參加APEC年會,使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大為增加,連前副總統並在會議期間與多國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議,使我國大幅開拓與其他國家的實質關係。

 第三,2008年12月我國加入了「政府採購協定」(Government Procurement Agreement, GPA),我國正式參與國際GPA運作,這將使歐美國家更有意願來台投資。

 第四,2009年1月我國被納入「國際衛生條例 (International Health Regulation, IHR)」規範體系。2009年5月 我國正式加入WHA成為觀察員,使我國的醫療衛生體系正式與國際接軌。

 第五,自2009年3月3日起,台灣人民赴英國半年內免簽證,使我國與英國關係的進展快速,提升雙方旅遊與經貿的實質關係。

 第六,2009年7月高雄市舉辦世界運動會。2009年9月 台北市舉辦聽障奧運會,馬總統皆開幕致詞,使我國的國際能見度大幅提升。

 此外2009年台灣也從美國超級三○一觀察名單中除名,象徵我國智慧財產權保護的新境界,受到美國政府的高度肯定。2009年12月台灣在日本札幌設立辦事處,凡此種種皆代表我國國際活動空間的大幅提昇。

 馬總統就任後,兩岸關係走向和平、發展、繁榮的道路,海基、海協兩會先後舉行五次「江陳會談」,簽署14項協議與發表陸資來台一項共同聲明,這14項協議有如海基會江丙坤董事長所說,在海基、海協兩會所搭建的平台上,再建14條高速公路,大幅拉近兩岸人民的「實際距離」、更縮短了兩岸人民的「心理距離」。

 現在兩岸海空直航、大陸觀光客來台、食品安全合作、金融合作、郵政合作、司法互助、陸資來台等,都已經相繼實施,兩岸一日生活圈已經建立。這對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有極大的幫助。這對兩岸人民最有利,也是兩岸人民共同追求的目標。未來兩岸基於歷史、血緣、文化等各方面的淵源,或是基於經濟合作的事實需要,台灣人民會在自願的前提下,與大陸同胞攜手合作,共同建立民主、自由、均富的現代化制度。

 由事實可知,兩岸關係改善後,台灣的國際活動空間大幅提升,對於台灣企業與人民有極大的幫助。台灣在馬總統的領導下,一定會充分發揮智慧來處理兩岸關係,希望大陸方面也能以更開闊的胸懷來對待台灣,建立長期和平、穩定、繁榮的互動架構,也使兩岸在國際場合能攜手合作,大幅提升兩岸在國際的影響力,並且共同為兩岸後代子孫開創一個安全、安定、永續的生活環境,這是兩岸中華民族之福,也是世界人民之福。

蠻馬的,重點是其中的fac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