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April 03, 2010

老燉

昨天練球我又哭了


只是小小的一句話,不經意的
開開玩笑的,但說不定還帶點認真的

現在才知道賽說的是甚麼意思
在球場上,別人一句話就可以把你的自信和自尊打得落花流水
比定三米還刺激。


一年多前,跑完折返我便看不見世界
眼前是密密的網子,是黑色,
耳邊是自己的喘息和心跳聲,
每每蹲在草邊告訴自己,這次結束就沒有下次了,
這次是最後一次,
這次練完下次就不來了,

然後還是一次又一次地來,
因為我很倔強,
因為我告訴自己我可以,
因為你們又好笑又可愛又傻不拉基
因為在球場上沒有人管我過去與未來的種種,我是固著於此的
我們是坦誠相見的。

莫告訴我每次練球就是在認識自己的身體,
了解極限和彈性。

就像我總是
很容易去習慣,去包納。
好奇妙。


現在已經不是身體的原因了,
是時間讓我急速後退。

絕不絕不絕不放棄,
at least not 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