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November 12, 2017

重新出發

回三七看語嫣。
有些人,不用聯絡也可以這樣明白彼此生活,有些人,不用很努力就可以和人分享目前生活中最最重要的事。
覺得無比慶幸曾經在三七工作,淡淡的認識這些人,這樣重感情的人。

至少對我來說,是可以義不容辭為你再度搬家的朋友。經經提起,重重地放下。

--

一個半月,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好好沈澱,沈澱和自己的關係,沈澱和家人的關係,和愛人的關係,和朋友的關係。
準備啟程再出發,明天充滿動力地再出發。
那些翻過的日曆與寫下的日子都無比珍貴、無比深刻,只是當下不斷地會忘記,忘記像寶藏一樣的這些人,在生命中無比重要的地位。那些在一起跳舞的人,一起旅行的人,一起打球看球賽的人,一起喝酒當喝水的朋友,一起為未來惆悵不堪又滿懷抱負的朋友,那些舊舊的朋友用嶄新的面容與姿態走向我面前的模樣。
當然也有,想要忘記的人。

一個半月的時間,學習當家庭主婦,學習重新找到一個人的平衡點,學習怎麼和法國政府對抗,學習怎麼和自己對抗,學習生活,一個半月的時間,學習自己學習,坐著用力動腦袋。
竟然有某些時刻會抗拒待在電腦面前打理思緒,那是幾年前的我萬萬想不到的呀。
一不小心,竟就變成過動兒了。

明天,就要重新再出發了,充了滿滿的電,用那些旅程,用那些時間,那些愛與話語。

這些努力是不是可以一直支撐我下去到明年五月底?這些努力是否可以讓我前往我想要去的地方,這些努力是不是可以在不遠的將來讓我感到心安?

我們一起去加拿大,是一樣那樣遙遠的陳舊的願望呀,
和母親去溫哥華的驚奇與記憶,和千去魁北克多倫多渥太華的爭吵與牽絆,而將來,和愛人一起建築的新生活新夢想。
我做得到嗎?你做得到嗎?
我們有辦法互相拉拔至此嗎?
我多麼願意,我多麼渴望和這個人分享未來。

一起變老一起想像那些未來的更美好的時刻。

--

明天,用力認識很多人,The Art of Peopl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