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July 20, 2017

好像到最後可能還是一廂情願呀對妳

Alors, 明天第一次和你旅行,非常奇妙的,難以用中文想像與你對話。

我深深明白一切都會非常順利,就算是我人生第一次要野外紮營,像九份、像宜蘭或台南,只要和對方在一起,下再大的雨,好像都可以。
--

但我也惦記著妳,許是妳要說我見色忘友了,但實情是因為實在太習慣這樣遙遠的惦記,無需時時刻刻關切但我深深明白妳想著我而我也想著妳,對我來說就很夠了,對我來說不知道從什麼開始我們進入大人的世界,我對妳無話不說,但也不是什麼都必說不可。
因為妳,是那樣子的了解我,世界上,最瞭解我的人。世界上,因為太多過往故事而對我最能予以寬容的人,世界上,唯一知道我可以用情有多深的人。
回憶起來,在妳身上我學到最大的事情,是寬容,是彈性。

用中文,我向妳說話,文字襲來,我難以停下敲打著鍵盤。

那是一種非常溫柔的對話,我與妳,我與中文文字,那是一種在法文或英文裡,我永遠難以達到的狀態。

如果言語難以到達,光是情感與肢體有辦法嗎?
實在,有太多太多想表達的了。

只是好像,有的時候不表達也無所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