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unday, October 30, 2016

一雙眼睛

時間仁慈又過分地施予了我們一個小時。
我於是想起來那時候的我是多麼地文學取向。

室友出遠門三個禮拜(共和國古巴杜拜,有什麼比他的工作更好的嗎),週末總是有Airbnb的旅人來。我希望我的不熱忱與隨意讓他們感到自在。
我希望可以再去旅遊,波蘭。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找不到可以休假的時候。明明有很多就可以休的。

工作繁忙,公司是半工作後最良善的工作環境。與同事相處甚佳,與老闆相處甚佳,願景與期待相同的時候,做什麼都起勁。
並第一次完成了和設計師溝通的月報。成就感與每天感受自我不足仍然。
此時候好希望有人給我建議,如果她還在呢。

兩天運動一次,最珍惜星期一可以跳舞週末可以攀岩。一直期待可以在岩場遇見他。
吃好睡好,酗酒成癮。唯一開伙的時候是週末早晨(中午plutôt)煮咖啡。
週末逛大街去朋友家,看喜歡的展,念喜歡的書,吃brunch(偶爾踩到地雷就很嘔)。
見了好久不見的前同事。

最近讀一本在谷歌工作的人力資源的書。
最近喜歡聽催眠的音樂,電子樂被擺到另一邊。

昨天去了一場萬聖節的日本朋友的open house party for lesbian。
和陌生人總是可以如此輕易的暢談,理髮師、北京念書的法國女孩、美國的她和日本的她。
我想起那位作家,想起前女友。
她們問我喜歡怎麼樣的女孩,因為太久沒有戀愛的緣故,我再度開始揣側自己是異性戀,
並且對男性傾心。甚至無法描述理想的女性。
甚至在L'Oréal這樣充滿男同性戀與女異性戀的場合中,我們談論無數次同性戀的話題我始終沒有說出自己喜歡女生。害怕背叛自己。

在一段不健康的關係裡我逃不出來。
在一段因為不健康的關係裡開始的關係我逃出來了但活不下來。

這些年無法再愛上誰,到底是為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