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September 16, 2016

雇主品牌

還待在廣告公司的時候,同事總覺得我不像他們認識的亞洲人,一我覺得他們認識的亞洲人不夠(因為亞洲人有太多太多而身為法國人他們最喜歡做的事就是下判斷),二我也一邊自以為獨樹一幟。
後來輾輾轉轉進來了巴黎萊雅總部,覺得很奇怪,從來沒想過要進巴黎萊雅但進來了卻一再一再每天都驚喜,本來最最害怕是的不斷評斷行銷人與身穿無法扭來扭去的廉價上班服裝假裝時尚。在台灣,巴黎黎雅就是一個開架的商品,平價甚至低廉(以我從前知道的牌子和品質來說),並且我總是擔憂那些化學製劑,殊不知沒有任何東西不是化學製劑。後來除了福華之外一點感覺都沒有(現在想起來浮華這兩個字更覺得可笑了),在屈臣氏裡就是跳過跳過跳過。
自從遞出申請後,從搜尋的結果,每天都覺得萊雅是一個好公司,裡面的員工(當然是看部門)每天每天都在個人與團隊裡成長;於是我開始覺得,萊雅的產品行銷是否不夠徹底完善,而公司雇主品牌更勝產品品牌。畢竟,有多少熱愛植村秀或碧兒泉或vichy或body shop的平凡你我不知道他們都是萊雅的品牌。
我什麼都不知道。

現在每天都想著怎麼做可以為公司做得更好,但也同時保有完完整整的生活品質。
噯,就像被洗腦了呀。
(但我還是沒有特別想要去vente personnel,儘管同事爭相訴說的時候我也是好像很激動)
更奇怪的是,我明明白白的感知這一切正在發生。
--
反人類哲學家在巴黎萊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