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June 04, 2016

你將永遠在我心裡

Coco對Igor的情感在看著塞納河與小廣場中央的鴿群的時候漸漸退去。

近期在工作內容方面十分忙碌,工作領域則是喜歡到不行,媒體採購還好(儘管我和他說我想繼續這方面),但國際溝通與客戶關係聯繫真的是很很很喜歡,每個人每個國家的工作模式都十分獨特,老闆是我第一次遇到的那種討人尊敬又討人討厭的老闆,我總是想著學電影的他是怎樣走到今天這一步。

媒體採購真的是人人都能夠做的,只是需要熱情,最近看到一篇文章說,在任何方面如果真的有無比的熱情什麼都做得到。但我卻不是很同意,因為我明白意志力比熱情強壯的很多很多。

初夏時晴時雨(多半雨,有個同事竟那麼那麼深切地被陰天襲擊而總是憂鬱),想不到從尼斯與坎城回來後的巴黎竟然就這樣灰色了起來。巴黎水淹得很高,我總是想起小時候基隆的模樣,於是也不以為意,但對法國/巴黎人來說,上一次淹水成這樣高似乎是上一個八十年前的事了,在公司裡我們驚訝著,七層樓高的我們無法明白死亡,法國的他們無法明白水的力量。

我開始很想念台灣,想著今年十月我會在哪裡,想著這些生活是否將要結束,想著如果我留下來了不知道下一次回台灣是什麼時候。
為什麼是這裡呢他問我,我無法說明,只是因為嚮往的地方又無比多的理由,有理想有現實有親情。

海邊的她回來以後我更忙碌了,畢業論文的事找房子的事找工作的事全部都混合在一起。我尊敬她的敬業,同時也更膽敢掌握更多我可以掌控的事。

隱約記得和前前同事們的談話,我想那種藝術的生活我將永遠嚮往但無法適應。

Coco est mort; et on rencontre Emili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