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November 14, 2015

博愛的聖人

今年一月,#jesuischarlie;十一月,#jesuisparis,我是巴黎。
可是在這十個月之間,什麼變了?Nothing. 我們什麼都沒做,我們什麼也不是。
我們不是敘利亞,不是黎巴嫩,不是伊拉克,不是在沙灘上的男孩,也不是難民或移民。沒有任何國家的國旗成為我們臉書上的大頭相片,沒有人對任何圖像加以拐彎抹角或描繪諷刺漫畫,安逸吞沒淹噬了我們接收世界訊息的天線。

我們是你。

今晚,我們是巴黎,一個從頭再來一次的故事,圓缺。

我害怕明天;昨天我不在巴黎而我對明天感到害怕。我害怕明天搭巴士回到這個城市,這座我開始不願意離開的城市。我害怕明天回到人山人海的車站看著這些來自特定國家的朋友被質疑被審核被謾罵評論,我害怕這次輪到我開始評論別人,懷疑我的鄰座、同車的乘客、路上的行人。

我尤其害怕再次與懷有各種理由動機的瘋子擦身而過,而我如此理解他們的要求與屈辱。

我們身在2015,身邊有各種(人)與各種理由和故事,我們選擇對自己影響最大最多的動機並朝著它們向前走去,至少總地來說、通常來說;但是,今天我們失去了這些共通性,這些共通性被埋葬在所謂瘋狂的原因裡。

所以今天,我們應該共同創立一個信念,相信一個共通的理由和故事,並行動。
#noussommehumains

「這不是我關心你 就代表我不關心他,這樣的選擇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