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September 12, 2015

愛使我們充滿焦慮

外婆的體重一天一天在往下掉,吃得越來越少,大便也越來越少,我們買了各種零食,二舅舅的病人也送了很多大又甜的水果,誘惑她的大眼睛。
因為一直躺著的緣故,肛門很痛,換尿布的時候,屁股擦了一層一層白色的藥膏和凡士林,慢慢走去廁所的時候,沒有穿褲子。
外婆的兩隻腳,真的好細好細呀,本來不是八十幾公斤的嘛。好害怕母親也這樣啊。
這種時候,自尊的遺失總讓心情消極得很,母親說三舅說語言中樞好像有受損,所以才會突然說八十五度C和最後一根釘的事。
但是好喜歡抱外婆,因為肉都垂垂鬆鬆的,揉起來超級舒服的,像是巨型嬰兒那樣,再怎麼瘦還是香香柔軟的。最喜歡捏她睡覺了。
想來青少女的時候我都還沒和她這樣捻熟。

今天星期六,聽說之前星期六很多人都會來看她,但是因為季節轉換,好多人都生病了,就也不能來看她了。母親說幸好我回來,讓外婆不要一直只看她的臉,可是我擔心的是外婆之後就看不到我的臉了。
也擔心一直恐嚇母親健康都沒有效果,擔心這幾天也不過就是這幾天。這幾天要養一個習慣太難。
我的母親,真的好溫柔又好愛挑剔呀。我以後也會用這樣溫柔的嗓音講話,又這般挑剔嗎?
新的看護爛翻了。

妹妹都沒有去,妹妹考試第一階段沒有過,於是也不用準備第二階段,但儘管如此還是有另外的試要考。這樣不斷輪迴的過程,也是一種試煉,一種天賦;我是不可能的。

好像是誰說,要這麼多醫生做什麼,連媽媽也救不活。
這樣子,真的很傷心的。

--
突然連阿罵家都不是避難所了。
好想去哪裡,哪裡都不能去。
--
這裡小小的,其實我快不能呼吸了。
我需要一種東西,但我不知道是什麼。
有很多感受,但我不知道和誰說。

我們長得更大了,卻更無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