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hursday, June 11, 2015

kl.95 巨流河

每週四總是最累,好像再怎麼捱一天都不行。
覺得身邊的律師們眼睛都是凸的,我想我的一定也是。
於是總覺得Mathilde和Adrien是煩人的小東西和青少年,最好都掉到塞納河裡。

前兩天和Alexa談了三個月的反省整理與工作方式,她說一切都好,她也沒聽律師們有什麼抱怨,而他們是最會抱怨的一群。
最近的工作除了搜尋(很多startup crowdfunding好玩的公司正在法國創新,就算都跟finance有關,也不得不有那種發展開發的興奮感,是搜尋填表的動力之一,不,唯一)與填表外,是和大律師們交涉談論他們國際的事務所合作,每個律師的工作方式都不一樣,意外的是最有效率的竟然是義大利籍的Marco,其次是美國的Dana和Reid,果然法國的還是最慢啊啊啊,誒不對是黎巴嫩的Wadie,一個在KL待了比Alex還久的人,完全不想幫別人工作。
有時候覺得因為自己不懂法國的職場文化,所以很敢直接解釋說我要見你,也不會被不禮貌地攆,而是鍥而不捨地一直約,最喜歡人資的這一部分,我想如果在AIESEC時不做ICX就是TM吧。
只是很多時候,覺得自己被Gilles利用了,那種太個人的聯絡資訊我真的是實習的前三個月都在上面,現在看到好想吐,是真的會反胃啊。

今天Alexa和其他大律師們開了Julien出走其他事務所的會議,我沒等她開完就去接小孩了,有點不好意思,但過程中才發現其實離職跳槽雇用都非常現實與國際的事,其實在搜尋KL contact的過程就知道了,但真的很難相信呀。

著手寫實習報告,其實覺得是屁。
--

覺得房東和我聊搬家的事也很不安好心,不,一半天真一半我覺得不安好心,我想新房東很好,因為他完全禮貌地說他需要錢然後沒有要和我攀談的意思。
姐最討厭攀談,最討厭拐彎抹角。

Alexa說我可以找事務所的波蘭人搬家,Christine說她接下來兩個週末都要回家。
我真的討厭這女人,好法國,好天真,好欠揍。
--
開始讀巨流河一個禮拜,說實話齊邦媛也是非常天真爛漫(人家歷經戰亂的我憑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