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Tuesday, May 19, 2015

半生不熟

運動的時候最喜歡看電視,最近坎城影展,轉到某台類似2000全民開講的節目,
某個口沫橫飛(真的有飛)的男人勸:「法國實習的機會很多事沒錯,並且也是非常興盛甚至是自自然然的課業的一部分,但也有非常多實習生的職務變成影印小妹和泡咖啡小妹(至法文是非常中性的使用photocopieur和faire le cafè,只是轉成中文不知道為什麼就一定要用妹,還要加個小,是說姊也不小了。)。希望在法國startup日益盛起的風氣下,實習計劃成為公司們真正的一項計畫。」
事務所裡的人都非常有禮貌,真的和事物難分難捨了才會叫我,主管也非常照顧我不讓別人叫我做影印和秘書該做的事,於是我真的也不是什麼影印妹和泡咖啡妹。但若真的說要有什麼計畫,倒也沒有什麼計畫,常常看到台灣很多實習計畫好像都很棒的樣子(女人迷的又出來了),操你到口乾舌燥然後你也會joisssance地自嘆學習到如何如何多,噯,若要說真的很羨慕倒也沒有,因為現在的生活總是在橫越馬路的時候想著非常自在,完全掌控自己生活的時間節奏步調,吃得飽又瘦得下來(是說有必要這樣嗎)。
只是每天看的excel的表格和搜尋linkedin那些離我遙遠但我又好像很熟識的人,不禁想著,也太舒適了。
人生就是永不間斷地更新事務所的國際通訊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