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Saturday, April 25, 2015

霸凌

最最小的時候,大概是三四年級,大家都叫我粉紅豬(怎麼辦我笑了),
其實好像也不是真的很胖,只是十歲的小孩有48公斤可能不太正常。
覺得周遭的人很壞,有男生罵我髒話,但也還好因為我也罵回去了,而且後來因此加入校隊真的是天助我。
六年級開始變成和全班最漂亮的女生成為朋友,然後幫助她和第二漂亮的朋友和好。(天啊到底是幾世紀前的事還有全班最漂亮就會成為班長這種排名,還有比賽誰心機比較重,誰寫字比較好看,誰功課比較好)
但總之,沒有哭。
(到底要比多少賽)

國一搬到台北,好像有小圈圈,圈圈裡除了胡絲以外都排擠某個女生,我也不例外,
原因是什麼我也忘記了。
後來國三好像又有一些事情,有些成績不好的,暴力相向的,女生男生和男生男生等等等。
想來有點好笑,像演哪齣偶像劇。
但總之,班上好像有某種氛圍,好像有人試圖自殺。
我沒有哭,更沒有想過自殺,但也沒有考到我最想進的學校。
(突然想起來奇摩的家族,電腦課的個人網頁,後來的無名,真的是青春歲月都在上面)

在松山大概是過的最最沒有什麼愛來愛去排擠來排擠去的生活了。
因為全心全意只想要考到我想進的院校。
意志力大概也是那時候開始養起來的。

心理學說,我們十五歲開始人格養成定型,
我們開始理解很多情感中的現實面向。


忘記想要說什麼,其實最想說的可能是和弟弟與妹妹說對不起。
對不起弟弟長大的時候我和妹妹霸凌他,對不起和在妹妹人格養成的時候我遠離她。
--
好像是佛洛伊德派的心理學說個性有非常多都是孩童時代的擬造與延續,
我一直都深深同意。

小時候一直覺得,要讓想離開世界的人離開,因為他們有選擇權,因為他們有我們無法理解的原因而受夠了。
現在其實還是一樣。
--
無論是鍵盤前,或是在人群之中,說話前,面對誰,都要三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