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February 06, 2015

當三個人坐在我平常的書桌前吃飯

覺得可笑,過往的憤怒和情意都因為“過往”二字而變得平淡無波。
只是如果有一種情感是隨著分針與月曆增厚,如果有一種情感是像爬樓梯一樣。
--
今晚下課後運了動,兩個鐘頭,非常寶貴,非常暢快。
今晚和房東與房東的男友在家裡吃飯,非常寶貴的時間,但是非常值得。

越長大,不知道是因為什麼的緣故,明明知道是平常並非特別喜愛的人,
卻還是會把所有對方的行為理想化或美化,當下不是自覺地因為腦袋在發脹(如同在課堂上朗讀課文或是台前報告一樣),事後才會去想那些種種,不經意的與經意的。
或者其實也並非經意,只因為想要一切情況對雙方都恰到其分,而稱之為經意。

越長大,發現自己的鋒芒越來越收,也是我,也不是我。


那附贈一個課堂上討論的廣告 comme je trouve que c'est tellement moche.


--
昨天下了雪,今天很冷,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覺得冷,
是真的不冷。
因為基隆的冷和阿罵家早上醒來的心臟冷我都還記得,更記得嘴唇發紅的冷,
還有眼睛流淚的冷。
--
同學傳簡訊問我家裡人是不是平安,因為飛機墜毀。
心裡很暖,家裡沒有人在飛機上,可是家裡人出事了都不說。
--
好想媽媽,我想當媽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