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souciance est le seul sentiment qui puisse inspirer notre vie et ne pas disposer d'arguments pour se défendre.
-- Françoise Sagan

Friday, September 26, 2014

我記得第一次認識這個單字是李鴻瓊的課

http://opinion.cw.com.tw/blog/profile/135/article/284

今天在current event的課堂上,我們討論到xenophobia, ukraine, putin's russia, euroskepticism。
是一位布吉納法索裔的法國人和一位我已經不記得是非洲哪裡裔的法國人一起報告xenophobia,我心裡想,希望你們都不曾經歷過你們今天報告的主題,或者儘管有,也很少很少,也再也不再也不。

很難過,今天上課我很難過。
我希望法國或任何任何國家不再有因伊斯蘭國而被殺害的人質,我希望世界上所有人都懂那種冤冤相報何時了的儒家思維。
我曾經坐上一台陌生人的車,想要往法國北部去旅行,車主是一名摩洛哥裔法國人。
我曾經在青年旅館裡和一位摩洛哥人談了三晚徹夜的話,我曾經在法國南部搭了一位阿爾及利亞裔法國人的便車,我曾經有位敘利亞同學、伊朗同學,現在有阿爾及利亞同學。
我慶幸因為我有這些,慶幸我的家庭從來不會說那個黑人怎樣怎樣,
於是我知道,阿拉伯人和世界上所有所有人一樣,有黑色的和白色的人,更多的是灰色的人。
想來,當我們在分析巴黎哪些地段危險,往往是基於哪裡中東阿拉伯人或非洲人多來區別。你以為自己並不xenophobic,其實不然。
我們從來都對"不一樣"寄予恐懼或嫉妒(中國城與猶太區的觀光價值居臨不下)。

這是一個xenophobia被合理化的年代。
就如同那些麻種被逼退到牆角大屠殺一般,麻瓜是笨蛋,滾開。


我是亞洲人,我是近視,我是蠻認真用功,
然後呢?
ca vous derrange?
--
btw,外文系學到的東西我已經用了一堆在我才只上了了兩個禮拜的communication學校裡,
plus創創和AIESEC,該對母親痛哭流涕說我的大學沒有白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Film list 2019

What men want Aladdin X men Dark Phoenix Glass The Lion King Artemis Fowl Searching Gran torino Venom Aloha Bad Times at the E...